只会傻笑的海鱼

一只会傻笑的吐泡泡海鱼。
……不定期口吐人言而且突然成精(并没有)。
吃的cp很杂几乎什么都吃。偶尔自己也会写点小东西。
ヽ(〃∀〃)ノ其实是为了有姑娘表白勾搭才产粮/划掉。
其实挺没用的,还是个话唠。
所以希望能有小可爱陪我聊天。

【周江七夕24h/无】听说河神大人要娶亲?

一.

在一座很偏僻的山里,有一条很偏僻的河,河里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河神。

河神名叫江波涛,然而他管辖的这条河别说波涛,简直平静的连个小浪花都没有。

江波涛很憋屈。凭什么别的河神都那么威风,轻而易举让四方百姓每月上交供品,而他却在此地无人问津。

其实主要还是他一个人太无聊了。山间幽静秀丽,可却只有他一个活物,其他的不过皆是无心的死物。

于是江波涛决定借鉴其他河神的伟绩。

江波涛正撑着下巴懒洋洋的翻着泛黄的书页时,他的视线突然在四个字上停顿。

“河神娶亲?”江波涛轻声念了一遍,随后微微眯起眼思索了一会儿,突然一个鲤鱼打挺爬了起来。

对啊,假如他绑一个人回来,他就不会无聊了。

江波涛为自己的机智喝彩。

说干就干,江波涛刚准备下山,哪知道半路遇见了一个混身是血的人。

那人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原本华丽的衣衫都凌乱不堪。

江波涛毕竟是个有良知的河神,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道理他还是懂的。

江波涛察看了一下这人的伤势,发现这人全身很多地方都有严重的烧伤。

然后就是江波涛发现这人有一张非常漂亮的脸。

一张完全符合他胃口的,让他一见倾心的脸。



二.

周泽楷一睁开眼,就看到一青衫男子坐在他身旁。

“这是哪里?”周泽楷一脸迷茫。

“这里啊,是河神的家。”江波涛笑的像个偷到鸡的小狐狸,“你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河神?”周泽楷更茫然了。

“我是这一带河神,我叫江波涛,”江波涛耐心的解释,“也是我将你救起的。”

“谢谢。”周泽楷点点头。

然后两个人就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没想到还是个闷罐子,不过我喜欢。江波涛在内心暗暗兴奋。

“你叫什么名字?”江波涛不显山不露水的问道。

“周泽楷。”

“你知道吗?河神救人,可是有代价的。”江波涛努力学着那些话本上的男主角标准的邪魅一笑,并十分肯定的认为周泽楷会被他的王霸之气征服。

江波涛再次为自己的机智喝彩。

“嗯,我以身相许。”周泽楷点点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江波涛:嗯嗯嗯???这个人怎么这么单纯不做作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好不一样。

“啊?”江波涛先是呆了呆,有些没反应过来,过了一会儿才发现自己邪魅狷狂的形象似乎岌岌可危,于是又故意板起脸,“嗯,你有这个思想觉悟很好。”

“嗯,我是江的人。”周泽楷突然伸手握住江波涛的手,眼中多了分轻轻浅浅的笑意。

另一个人的温度从手掌传到了心底,那一瞬间江波涛听到自己沉寂了太久太久的心脏猛地跳动了一下。

天哪,这个凡人的段数怎么这么高!他身为神仙都要被撩动凡心了!

江波涛在心里为自己默哀。



三.

“小周,我有件事跟你说。”

江波涛突然道,脸上是满满的严肃。

这几十日他与周泽楷日日相处,虽然没有什么出格的事,但他却感觉到自己渐渐的动了真心。

但是神仙和凡人,怎么会有结果?江波涛有上万年的寿命,而周泽楷不过只有短短百年年岁。

而且周泽楷终归也是他虏来的,倒不如趁他还没有后悔,放周泽楷自由。

周泽楷眨了眨那双清澈的眼睛,乖巧的盯着江波涛。

“小周,你可以走了。我想明白了,你陪我的这些日子我很开心,谢谢你陪我这个没什么用的河神。”江波涛自顾自的低头讲着,语罢,江波涛的嘴角勉强牵起一个笑。

江波涛笑的周泽楷心都快碎了。

“我不走,我是你的人。”周泽楷拉住江波涛,直接吻了上去。

这个吻弄得江波涛防不胜防,被吻的晕晕乎乎之后又胡乱答应了周泽楷留下来的请求。

那之后江波涛也认命了。寿命差没关系,大不了他之后就去找转世的小周,既然能在一起又何须在意爱人是否记得自己。

然而很久很久之后,江波涛发现.....

周泽楷他不是人!

哦不对错了。

是周泽楷他不是凡人!

知道真相的江波涛哭笑不得。

“我们可真是两个老妖怪凑一对了。”

“多好,天生一对。”

周泽楷牵着江波涛的手,让两人十指紧扣。



四.

周泽楷本是山中一棵修炼千年的古树。

忘记了是何时有了灵智,反正从周泽楷有灵智起,他就能看见江波涛。

起初他是对这个唯一能动的物体好奇,可后来他渐渐期待起了每天见到这个人。

江波涛偶尔会靠在他的树干上睡午觉,这时他就可以近距离的看到江波涛的脸了。

“一个人好无聊,要是有谁来陪我就好了。”

他总是能听到江波涛这么说。

他总是默默的听着,然后一日复一日努力修炼。

只要化为人形,就能陪那个人聊天了吧。

周泽楷很开心的想着。

他的本体是树,所以渡雷劫时他一个疏忽,便受了不轻的伤。

不过被江波涛救起,大概是天定的缘分吧。

很久很久之后江波涛听周泽楷说起这些,江波涛突然笑起来。

“原来小周你陪了我这么久啊。”

“真的谢谢你。”

江波涛俯身亲吻周泽楷的唇。

正是因为有你,所以那些孤独寂寞,才能统统都归于无吧。















————

=v=树妖周和河神江,甜的我肾虚/bushi,结尾强行扣题x,发之前最后几分钟码完的,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最后为周江疯狂打call!
评论(5)
热度(74)

© 只会傻笑的海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