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傻笑的海鱼

一只会傻笑的吐泡泡海鱼。
……不定期口吐人言而且突然成精(并没有)。
吃的cp很杂几乎什么都吃。偶尔自己也会写点小东西。
ヽ(〃∀〃)ノ其实是为了有姑娘表白勾搭才产粮/划掉。
其实挺没用的,还是个话唠。
所以希望能有小可爱陪我聊天。

[全职高手同人/伞修]兴欣见鬼日常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包子。

    某天刚从浴室里出来还擦着头上的水渍的包子,看到叼着烟从他身边走过的叶修,突然就蹦起来了,险些连腰上围的浴巾都抖掉了。

    “老大老大快看你背后有个人飘着耶!”包子拉着腰间苟延残喘的浴巾一脸大写的惊奇。

    “包子你赶紧把你的浴巾拉好,我可不想长针眼!”陈果一手捂住自己的眼,另一手体贴的挡住了一旁磕瓜子的苏沐橙的眼。

    “包子又犯病了,罗辑你赶紧把你家包子拉走拉走。”方锐完全唯恐天下不乱。

    “.......我先声明一遍,这包子不是我家的。”罗辑默默拉走包子。

    包子被罗辑拽着还不甘心的大喊:“我刚刚真看见了,老大你背后有个人!....哎哟小弟你掐我干嘛?!”

    一旁的老魏立马摸了把叶修的背,只摸到一手的空气。

    “我靠难不成包子还有阴阳眼不成?”老魏也顺手点了根烟,靠着叶修的肩抽的不亦乐乎。

    “叶修老魏,我似乎告诉过你们这儿禁烟了吧?!”陈果一闻到烟就跟闻到毒品似的捂住鼻子。

     “这不情不自禁嘛,人之常情,人之常情。”叶修摆了摆手,再次陶醉的狠吸一口后便自觉将烟掐了,还十分贴心的带走了魏琛的烟。

    “老叶你这个人.....”老魏一脸憋屈,却碍于陈果的淫威不敢发作。

     “不过说真的,最近可要万圣节了,指不定真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呢。”方锐忽然神神叨叨地凑过来。

    “不过万圣节只是西方的吧.....”刚刚下楼帮包子带可乐的乔一帆忽然在方锐身旁窜出来。

    “卧槽一帆你吓死我了。我这么个苗根正红的大好青年还指望留着命去取个媳妇呢。”方锐拍着胸脯,显然心有余悸。

    “真怂。”唐柔向方锐投来不屑的眼神。

    “扑哧。”乔一帆看到方锐被他吓成这样也忍不住低低笑了笑,刚抬起头准备问站着看热闹的叶前辈要不要饮料,却一下子看见叶修身后半透明漂浮在空中的“人”。

    乔一帆脸上的笑意忽地就僵硬了。

    那是一个介于青年与少年间的清俊的男孩,有一双清澈的总若有若无含着笑意的眸子,倒并没有如同鬼片中满面血红的女鬼一般,脸上很干净,只是皮肤白的惨淡。

    显然这只鬼也注意到了乔一帆,朝乔一帆亲切地笑了笑,又似想起什么,将食指抵于唇间示意乔一帆不要说话。

    乔一帆启了启唇,话语却又在看见那只鬼笑容一瞬在舌齿间打了个转,又咽了回去。

    “一帆怎么了?”陈果注意到乔一帆的脸色不太对劲。

    “没什么.....”乔一帆的脸色苍白了一分,却还是勉强地笑了笑。

    那鬼似乎很满意乔一帆的乖巧,笑得眉眼弯弯,他的笑容还透着一点点的坏,俨然是个还没完全长大的少年。

    我不会害他的。那鬼冲乔一帆做着口型,然后指了指旁边的叶修。

    乔一帆心情复杂的点了点头,他觉得这事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他现在需要缓缓。

    莫非这只鬼暗恋叶前辈?

    乔一帆的脑中突然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他看了看叶修虚胖的脸,又看了看叶修熬夜熬出来的特大黑眼圈,像见鬼(确实见了鬼)似的挪开了视线,默默打消了这个念头。

    不管如何,这只鬼似乎对叶前辈没有坏心的样子,这让他的心稍微放下了些。

   当然事后乔一帆还是给叶修弄了一堆花花绿绿的传说是高僧开过光的护身符。弄得叶修都开始不知所措了,还以为他被什么邪教组织洗脑了呢。

    再一次见到那只鬼,是在国家队拿了冠军后凯旋而归之后。

   那一次叶修显得很高兴,他们一起出来聚餐时连一贯不喝酒的叶修都喝了两杯,然后结果就是完美的......喝趴下了。

   乔一帆因为是未成年人不允许喝酒,就安静待在一旁小口喝着果汁。

   随后他一下子呆住了,他又一次看到了那个鬼。

   鬼显然也发现了他,对他笑了笑,然后又扭过头去,注视着叶修的侧脸,目光中带着散乱的现在的乔一帆所不懂的悲哀。

    许久许久之后,他收回了目光,轻轻笑了笑,摆了摆手。

    “你已经不需要我了。”那鬼轻轻呢喃。

    他的半透明躯体越来越浅,最后终于消散在了空气中,就像是从未来过一样。

    乔一帆怔住了。

    他想,大概是去投胎了吧。

    他又想,大概这个人生前跟叶前辈关系很好吧。

    然而他怎么会知道两人少年相识、并肩而行的那段已经被掩埋的岁月呢。

     马路上汽车的尾气凝成黑色的一团,却又渐渐的消散在空气里,正如年少时刻骨铭心的错过,终究是被如水的年华缓缓的磨平。

-----

   (算是一个小短篇,其实我在努力的让这一切不显得太遗憾,死去的人死去了,活着的人会继续活下去,其实这就很好了。)

评论(4)
热度(53)

© 只会傻笑的海鱼 | Powered by LOFTER